close

海邊與你


我想你
那有你的海邊,總是帶著溫暖陽光的笑臉
你總是用力牽緊著我,把十指握成一個緊緊的拳頭
你喜歡光著上身喝著啤酒,把菸吐成一個一個白圈
你會坐在這大石頭上,一口氣吃完剛從停車場阿婆打包來的大腸麵線

從遇見你那天,到分開那天
海風的溫度沒有變,你的溫度由熱變冷
你的愛其實沒變,只是方位已不在我這邊
我像往常一樣慢慢的走在這充滿你記憶的海邊
只是你不在身旁,走完一程我一個人花了兩倍的時間

我們好幾次從這邊下水
然後游到山坳下那片無人的沙灘
你習慣在水裡探著我的手,怕我承不住海浪的巔頗
我們裹著白沙,在烈日下盡情的吻著
好想永遠永遠就這樣一直抱著,你說

咖啡車旁還是那麼熱鬧,但已不見你我的笑聲
風大的時候你會把我的手掌包在你的雙手跟咖啡杯之間
你會把風衣拉高到我們的頭頂,然後把額頭靠在我的唇邊
淡淡的髮香,微鹹的海風,手指頭上的七星菸
混合成一種特有的味道叫做永恆

我想你,不是你在這些日子以後又約我來到這個海邊
這海景從有你到沒有你,到現在我心跳失速眼神模糊
儘管我心中你從未真正的離開過,但等待,並不是為了要換來現在這一幕
我咀嚼過去,或許只想反芻成自己的故事
我還記得最後的夜晚,我們都沒給對方祝福

多久沒曬太陽,你臉變白了許多
多久沒抽菸了,你的手微微發抖
還是你也寂寞如我,如我此刻一般悸動
你一臉鬍渣,不是我心中存留的那道燦爛
但我感覺得到你熊熊眼神仍炙熱如火,彷彿回到初識那一刻
你一直沒說話,喝著這杯老咖啡,靜靜的端詳著我的掌紋
生命線感情線,還是你也感受到我們之間的那條線
那線未曾斷過,還是在分開這段日子慢慢長出來的

沒有你,我已習慣孤單
一個人,也可以這樣那樣

我們都喜歡大聲唱歌大口喝酒
但你的來去,我的世界已不再一樣
開心快樂都還有,但都被你帶走一半
不是我優柔寡斷難撫情傷,是記憶太真用情太深
我諒解你父命難違,也知道你孝順母親
但我們的分離,是否有天會再讓另一個人傷心

你說你比我苦比我無助
你說你常來這個海邊找尋與我共同踏過的腳步
你說你已坦然面對生命接受命運
你說這些日子就算是償還與報應
你說你此刻的心情就像前方那道低低的烏雲

我沒有在等你
但我的心跟你一樣不知該往哪裡去
我真的很想你
因為我的心一直伴隨著你無聲無息
就像多年前你在房裡唱的……
我愛過了你心永遠在那裏
好想好好愛你這一句話只能藏成秘密
從今以後如果你能快樂就別管我想你

我其實知道,我們會再繼續走下去
當你把你的生命線接上我感情線的那刻
雲層往我們這邊慢慢移動然後飄起雨來
你把風衣拉高到我們的頭頂,把額頭慢慢的,無聲的靠在我唇邊
淡淡的髮香,微鹹的海風,手指頭上的七星菸
混合成一種特有的味道叫做永恆
 

誰來海邊

作詞:邱晨 作曲:邱晨

我在陪伴夕陽 聽海浪低語
守著漁船歸航 尋找星星閃耀
片片浪花風裡來 濕透了回憶
誰能帶來安慰 讓我忘記煩惱
悄悄地我聽見遠處聲聲呼喚
朦朧地我看見星星滿天閃耀
我盼望那親切的影子
終於來到那是他 那是他
我在陪伴夕陽 聽海浪低語
守著漁船歸航 尋找星星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